易和

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有写~

少年之约(4) 【all太/五太】


1、众人围观五条悟和太宰治谈恋爱。内含all太修罗场。

2、是自创的太宰先生的儿童时代,只属于先生的津岛修治时期(我想看全天下最好的幼宰被别人心疼的样子)。

3、异能与咒术并存的世界,全员存活线。

4、人物属于jjxx和zwkfk,ooc属于我。

5、文豪野犬时间线属于《dead Apple》,呪术廻戦已解决完羂索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书房,印有御三家各种辛秘往事的卷轴被大大咧咧地扔在桌上。繁香点燃,一缕云烟悄然触碰到少年的发丝,轻巧地围着打旋。津岛修治坐在桌前,和服的衣摆散于两侧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鸟叫,亦无树沙,只剩下了书页翻动,似乎连时间都安静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叮当。”风铃轻响,人影略过,津岛理带着一个盒子悄无声息地出现了津岛修治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‘好快。’若不是津岛理故意弄出了声响,他们甚至发现不了津岛理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咒术不是异能,异能可以做到空间转移,但咒术仅能用咒力改变咒术师的体能。就连五条悟的“瞬移”也只是苍准确定向后的高阶操作。

        而眼前的少女,身法比五条悟还要灵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03号出事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主家对03号没有办法,因此前来询问少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啧,都说了多少次处理她的办法了。”津岛修治叹了口气,“她遇到05号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她试图迷惑05,想要借助05的力量逃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?津岛修治来了兴趣,他放下书,转头看向津岛理。

        似是自己也觉得这句话十分古怪,津岛理面色有一瞬的不自然,“当然,她没成功,被05号削掉了脑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哦。

        津岛修治大概了解发生了什么了,“看来必需走一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只是――谁那么蠢把03和05放在了一起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确实愚蠢。江户川乱步点点头表示赞成,谁会那么蠢把有丝分裂和无丝分裂的东东放一起嘛。

        知晓太宰治身份后就开始打探当年津岛家一事的森鸥外笑而不语。虽然咒术界不欢迎异能者的到来,但他还是或多或少能推测出一点东西的――比如,津岛家关押的犯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可都是在异能界或咒术界掀起大风大浪的怪物,突然消失只怕是被送去了津岛家。

        费奥多尔看了周围一圈,又把视线放回了咒术界这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此时智商不太高的咒术界还在迷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03?05?”钉崎野蔷薇脑袋里冒出问号,“这是什么鬼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编号,一些罪大恶极但咒术界或异能界处理不了的犯人会被送往津岛家,这应该是津岛家对他们的编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连咒术界和异能界都处理不好啊。

        钉崎野蔷薇咂舌,也不管回答她的照样是那个老鼠,“两面宿傩也是其中一个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哧――,怎么可能?”两面宿傩从虎杖悠仁脸上冒出,“他们也配给本大爷编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那时送往津岛家的只有两面宿傩的手指,根本不可能给他编号。”费奥多尔面无表情的拆台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画面再次亮起时,津岛修治已站在了台阶上,沿路上慢慢点起了蓝色幽火,也照亮了他们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黑色的锁链挂在墙壁上,津岛修治提着灯,走过一个画着阵符的房间,然后停在了门牌号为03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没走进,津岛修治就听到了一声尖锐的声音,以及……一浪又一浪如同潮水汹涌的哭声。

        真•浪打浪。

        津岛修治看着满地“哇哇大哭”的人头和快要长成的身躯:咦~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那是什么眼神!我不好看吗!”

        03号一天被嫌弃两次,脆弱的心里防线又一次崩溃,继而又大声哭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【03号,富江,是在男人的爱慕与女人的嫉妒中诞生的咒灵,拥有[不死]的特性,术式名为[欲望深渊]】

        但03号没哭多久,就被房间里另一人又削去了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烦死了,叽叽喳喳吵个没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明是男生的音色,但05却穿着黑色的女式和服,发间绕着一只花衩。他走到03号面前,居高临下地看着03号,“还没我漂亮,你有什么资格哭?瞧你这幅狼狈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03:哇――

        看戏的津岛修治眼神复杂,好的,他知道05号很讨厌03了,甚至不惜连女装都穿上,也要羞辱03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森鸥外:哇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: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钉崎野蔷薇:6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直到片刻后才有人打破这诡异的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03号长的很好看不假,但也耐不住这个满地的03号头乱滚。

        05号穿女装毫无违和感也不假,但他们也看清了05号削掉03号头时伸出的触手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早被国木田独步捂住眼睛的宫泽贤治: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阿理,把无子小姐带回到自己的房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津岛修治站在门外,连进去的想法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――无子小姐?

        【05号, 鬼舞辻无惨,异能和咒术的变异产物,拥有能力[完全拟态],异能名为【血液诅咒】 ,自创术式[鬼血术]】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又是什么东西?没看到我在教育她吗?”05号话语中满是不满,看着近在咫尺的津岛修治,手上的黑指甲在一瞬间变得尖锐。

        鬼的感觉不会有错,而在这个一看就是身娇体弱的小少爷身上,他感受不到一丝的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 哭的正起劲的富江:?

        她猛地抬头,眼角还挂着欲滴未滴的眼泪,一整个脸上写满了“大哥,你真勇”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听不懂我说话?”

        津岛修治这种无视他的态度更让无惨火大,想他堂堂鬼王,被五条悟那人不由分说地抓到这里就算了,现在还要被眼前这个没能力的小鬼无视?

        无惨才不管这人是谁,反正他不爽了就要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下一秒,指甲齐刷刷削平,一颗脸上还有着狰狞的头掉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身形如鬼魅的津岛律从阴影中出现,手上的丝线还有05号的血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到了05号的笑话,03也不哭了,所有的头朝向05号的方向直接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津岛修治(微笑):更吵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律,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果然都是棘手的危险人物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费奥多尔靠在椅子上,眯着眼回想着关于咒术界的情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富江,据资料记载她十分擅长引起人们的欲望,在得到男人的心后又将其抛弃。”夜蛾正道犹豫了一下,还是把自己知道的情报说出,“而无论是嫉妒还是求而不得的疯狂,在一定程度下便会形成咒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家入硝子作为一名医生,表示对富江很有兴趣,“并且只要不能将富江完全消灭,她就能再次复活,并无限重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想解剖一次看看。”同样为医生的与谢野晶子加入话题,两眼放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可惜津岛家出事后他们的踪迹都消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遗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位医生一见如故,已经开始交流解剖心得,听得一旁的两只老虎心尖一颤一颤的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至于另一位――”费奥多尔拉长了声音,看向夏油杰,“还和旁边的夏油教祖有些关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被全场目光锁定的夏油杰脸抽:有啥关系,都被五条悟抓了,被关在太宰治手里的关系吗?

        费奥多尔像是读出了他心理的想法,对他作着口型:原来当初是太宰帮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艹。”夏油杰心里MMP,面上笑嘻嘻,“你是说[百鬼夜行]?”

        似是唤起了高专二年级组不好的回忆,夏油杰感受到他们的愤怒,颇有点无奈,“鬼舞辻无惨的[百鬼夜行]和我完全不一样。 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鬼舞辻无惨自命为【鬼王】,用他的血液造出了无数食人鬼,那些分得血液越多的鬼[鬼血术]就越强,吃的人也就越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夜蛾正道感慨地看着夏油杰,他记得当时的夏油杰还是一个满腔正义的学生,就是因为看见了鬼吃人的一幕,才会不顾家人的反对,加入了咒术界,成为了一名保护弱小的咒术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更可怕的是,无论是咒术界还是异能界的一切攻击手段都对他无效,即使砍掉了他们的头,也会无限再生。”年轻的教祖说这话时语气是愤怒的,“不过后来发现了鬼害怕阳光的弱点,一边倒的形势才得以改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多可笑啊。想他当初偷偷调查这件事,结果却发现鬼舞辻无惨其实是咒术界秘密实验出来的怪物。而咒术界早就知道他的弱点,却为了不和鬼舞辻无惨牵连上,隐藏了这一消息。导致更多的人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真是……烂透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透过火光,津岛修治看见富江一边疯狂的尖叫,一边报复性极强地拉住往外逃的鬼舞辻无惨;而鬼舞辻无惨一边分裂自己,一边把富江的头往里面踢。

        只能说,人的求生力量是无穷的,更别提房间里的两位非人类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津岛修治无聊到又打了一个哈欠后,富江的哭声被火焰吞噬,而05号的房间里也传来了鬼舞辻无惨气急败坏砸花瓶的声音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都没死啊。”津岛修治语气平淡,“真是什么小虫子都敢往津岛家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件事看似只是03号和05号之间的摩擦,但其实是背后有人耐不住寂寞,搞搞小动作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看样子是把刚送到津岛家的鬼舞辻无惨当做试探自己的棋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既然如此,津岛修治又怎么能不回礼呢?

        毕竟这种试探……真的很蠢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理,发布条令,彻查今天进入地牢的人。一旦查出,格杀勿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律,告诉主家,要是他们连手下的人都管不好,那就不用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修治现在就有少年干部的影子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森鸥外羡慕地看了看罗生门甩地飞起的芥川龙之介,又看了看和未婚妻甜甜蜜蜜的乙骨忧太。

        几次想召唤出爱丽丝未果后,他再不济都知道空间的主人是在针对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森鸥外:他养孩子真就那么差吗?明明太宰就很好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几秒后,再次想说话的森鸥外被空间掐了音。

        森鸥外:$%=^&*@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(疑惑):首领你在说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森鸥外:不,没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修治少爷在津岛家明明权力挺大。”看着津岛修治漫不经心地发出命令,虎杖悠仁摸不着头脑地提出一个致命问题,“那他为什么还会被囚禁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他是神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费奥多尔对扮演好心的俄罗斯人上了瘾,“津岛修治是整个津岛家最尊贵的人物,津岛家的人对津岛修治有着疯狂的崇拜。他们敬奉神,自然也不允许别人亵渎神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们在给与津岛修治莫大的权力之的同时,自然也把神占为己有。

        还真是幸运啊。那个和津岛修治有着同样“神子”之称的五条悟,要是其他人来找津岛修治,早就被津岛修治的看门狗们撕碎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画面再次转场,津岛修治看着津岛理为他做的日历,计算着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这个无风的世界里,月亮依旧高挂,樱花每日开放;也自然的,会迷失在时间的流动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半个月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津岛修治合上书,喃喃自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半个月?”

        来的人从樱花树上冒出头,跟猫一样灵活地跳下,一把抱住坐在树下喝酒的津岛修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修治,有没有想我?”五条悟抱起津岛修治时顺手抖了抖,不满地嘟囔,“你怎么还是怎么轻,最近又没好好吃饭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,你别乱动,别踢肚子――”

        在一阵摇晃中,两人摔落在地上,溅起樱花片片飘落,冷不丁地让五条悟打了个喷嚏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‘终于摔了。’伏黑惠竟然有种毫不意外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是有生气的太宰好看嘛。”江户川乱步抱着零食,“乱步大人这次就原谅羽毛球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刚刚少年独自一人坐在树下喝酒的落寞,即使隔着屏幕,也能深深地感受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半个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虎杖悠仁看着家入硝子,“也就是说,曾经的高专三人组都齐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哇,家入医生你们的感情一定很好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家入硝子:……最初那个拽的跟个二百五一样的大少爷啊→_→

        她,咒术界唯一一个[反转术式]的奶妈;他,夏油杰,据说和安倍晴明有关系的咒灵操使;以及,那个五条家大爷一般的神子五条悟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到底是什么给了他们错觉,才让现在的小辈觉得他们三个人的初遇会很美好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在五条悟从地上爬起后,直接了当地坐在了津岛修治对面,开始吐槽他遇到的奇葩同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修治你不知道,那个叫夏油杰的,天生咪咪眼,最重要的是他还真信了高层拿出来掩饰的那套[正论]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呲牙咧嘴表示牙疼,“像什么[咒术师是为了保护非术师而存在的],听着我就起鸡皮疙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津岛修治:哦。

        津岛修治不搭理他也没事儿,反正他也习惯了津岛修治对他的冷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我和他第一次出去组队伍,我就只是去买了个大福的功夫,一回头就看见他把那咒灵团吧团吧生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津岛修治(好奇抬头):?

        “吃咒灵……夜蛾正道新发现的那个好苗子?”津岛修治又倒了一杯酒,但没给五条悟喝,“术式是[咒灵操术],和晴明有点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津岛修治点评了一下,“目前测试了吗?能够最大程度收复多少咒灵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没有,但暗中肯定有关注他的人。不过我估计应该没有数量和等级限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挑了挑眉,“你说有这么好的能力,人咋张口闭口就是[正论]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硬了,拳头硬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夏油杰堪堪维持住佛祖的微笑,要不是五条悟不在这里,他现在就已经和五条悟开始干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家伙,悟你原来这样想过我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夏油先生和五条老师不是挚友吗?以前还是什么‘世界最强二人组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虎杖悠仁小声地询问伏黑惠。

        伏黑惠:你为什么觉得我会知道?

        “的确关系很好。”隔了近四排空位的夏油杰笑着回答,“悟这个人其实还是不错的。也就每次任务划水划到一半人就没影;天天摆着一张臭脸感觉全世界都欠他钱;玩游戏经常挂机;上课正大光明睡觉;打架时敌我不分……除此之外,悟这个人还是能处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哇――,虎杖悠仁犹豫了一下,给能和五条悟做朋友的夏油杰竖了个大拇指。

        夏油杰:谢谢,并不想要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三个人,还有一个是……家入硝子?我记得她也在高专入学的名单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啊,修治。”五条悟把自己凑到津岛修治面前,那双蔚蓝色的眼睛就这样直接和津岛修治对视,“说吧,什么时候这么关心我的去向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打岔。”津岛修治拉回话题,“感觉怎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啥感觉啊?”五条悟把自己大半身子靠在津岛修治身上,“开学那么久了,也就只见到了家入硝子一面。她整天都泡在解剖室,和尸体待在一起,还不如天天在我眼前晃悠的夏油杰熟悉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应该和他关系挺好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津岛修治的话突然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:“修治你哪只眼睛觉得我和[正论]小子关系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是来找你吐槽的!吐槽!”

        津岛修治叹了口气,明明年长的是五条悟,但似乎更幼稚的也是五条悟。

        若是对他没有好感,五条悟只会无视他,像以前无视那些来杀他的人一样,根本不会向他提起夏油杰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叫……关系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福泽谕吉想起夏目老师曾经把他和森鸥外定义为“关系好”;中原中也想起首领曾经笑眯眯地说他和太宰治“关系好”;中岛敦摸了摸后颈,想起太宰先生感觉他和芥川龙之介“关系好”一事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时之间,整个异能界都弥漫着一种不可说的气氛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半路翘了任务来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津岛修治望着五条悟又变了的脸色,忍住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咋知道?”五条悟看了看自己身上毫无破绽的校服,忍住探究的欲望,“怪不得我今天来这里这么轻松,原来是津岛少爷给我放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放不放你都能进来,只是时间长短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下次来我这儿记得带蟹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又催我走。”五条悟伸了个懒腰,“行行行,少爷想吃啥都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最近进了高专,估计又有很长一阵不能来看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五条悟走时是会有风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津岛修治感受着在这个此世之间唯一能感受到的微风,仅一瞬的风,却要耐心等待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未来,连这一丝风也会没有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津岛修治走向自己的小屋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,一旦神落入凡间,也是会有羁绊的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被关的津岛修治连落入凡间的机会都不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国木田独步看着眼睛通红的中岛敦,安慰道,“放心,虽然太宰那家伙不着调了点,但他现在不是好好的在我们身边吗?相信他,他逃出了津岛家,于是遇到了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可中岛敦仍是倔强着不让自己哭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太宰先生是算到了五条先生来才会坐在树下喝酒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想哭泣,可难受的劲却止不住,“是不是太宰先生也是算到了我们的举动,才会在我们面前摆出风轻云淡的模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国木田先生,明明太宰先生就在我身边,可是我总觉得一个不留神,太宰先生就会离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中岛敦已经开始哭得稀里哗啦,“就像上次打败[组合]的聚会,明明他才是最大主力,可当我想要寻找太宰先生的时候,才发现太宰先生早已离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国木田沉默了,片刻,他握住中岛敦的肩头,“那就抓住他,不要让他有离开的想法,然后努力加深我们与他的羁绊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完了完了,我突然很想让他们看看if线那个亲手和所有人斩断羁绊,把所有人都送往了更好的地方的首领宰。

        zwkfk的刀子,我可以在此基础上加入咒回线,然后刀的更绝?(bushi)


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88)

热度(784)

  1.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